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

我的反思...

我的反思...

有位義工發來一封信,看完,令我浮想連篇...


七師,你真的好累,好累哦你!唉~ 你的高貴優雅的人生怎麼會給我們一群路人搞成這樣?! Open-mouth smile

到花浴去~翻滾吧~美仙女!咔咔咔 Winking smile
 


喝著花茶(不一定每次我都跳舞,有時也會做些something else,你估肥彭咩,被定位,見到他就想到蛋摙?哈哈哈)望著藍藍的天空,相片中一年前的我,和現在的我,老了,難看了,我反思這幾年的事情...

我可以有個很快樂的人生,財不缺,生意好,朋友多,吃喝玩樂,多桃花運,想去渡假就去,想買珠寶就買...


風水工作,令我接觸很多基層人士,讀著每天近百封來自世界各地的求助信,更多感受了眾人的苦,種種苦,從隻字片言中滲透,我決定要幫幫大家,除了風水之外。

第一步想到了放生,由第一次的8個人,到後來過百人。放生完,又想到了帶著大家做義工,之後再加碼,幫助大家做超渡。做完超渡,大家業力減輕,沒事了,我中了招,因為超渡不是這麼簡單的事,只怪經驗不夠。很多人命運得到改善,不過智慧未開,所以再加碼,出資辦了個佛堂,令大家有機會聽經開啟智慧。辨佛堂,非常辛苦,比做生意還累,對外對內要一腳踢,對外,有些人忘恩負義搞事非...每月我花這麼多費用交佛堂的租金,雜費等等,還用去很多時間解決一個個的問題,很累。

我生意沒空做,課程沒空教,要是專注我的生意,我每月最少有近7位數的收入,我根本沒空去做,很多人問我,何時開課,前幾天又被追問,現在我的時間都給了深水步中心,每天幾乎都有活動,根本停不了。要是用相同的時間做生意,教學,我一個學生都收1萬多,大家算算,我每月的收入有多少?我幾乎生意停了,根本沒空做,澳洲請我,馬來西亞請我,台灣請我去講風水,推了,沒空去。現在要是教課,很易被人中傷:你看看,七仙羽用辦佛堂的名義,卻實際招生教學為名賺錢。要是開風水班或西洋法術班,又會被人中傷:你看看,七仙羽叫人拜佛,卻教人西洋法術課程。要是開能量班,會被人說;你看看,七仙羽辦了佛堂,表面是佛堂,其實卻想賺錢。(當然,我從不在佛堂開課,也不在佛堂做生意,我會分的很清楚)

如果沒有佛堂,做什麼都沒人說,因為做生意就是為了賺錢,光明正大。但有了佛堂,所有的是非都是由佛堂而起。


我什麼都不怕,水來土掩,將來兵擋。對於一些是是非非,沒什麼,做大事的人,別總在一些芝麻綠豆小事上沒完沒了。誰要是這麼本事,能辦這間佛堂,由每月安排活動,請老師,召集義工,到每月交租,交雜費,管理等等由自己負責,如果做不到,不是這方面的人才,就別出聲,就別說人。


辨佛堂非常累,很多法師都做不下去,中途夭折。我不怕,沒什麼,暫時沒空做生意,日後中心一切上了軌道,再做回生意,不做生意不可能,如何生活?如何養著佛堂?辦佛堂多支出,沒收入,每月租金這麼貴,我總不做生意,怎麼做慈善? 辨佛堂很累,仍要辦,只要方向是對的,知道自己做的事是正確的,就不怕做。

有付出就有損失,的確時間都給了佛堂,人老了,賺的少了,沒時間打理生意,不過仍是值得的!如能令我一個人的損失,而成全了大眾,是值得的。

一個人要這麼多財富有什麼用?最終也會捐出去。財多,會做壞事,會造業。我不吃肉,又少買珠寶,有錢只是去渡假。不過世界各地都去遍了,每一處都差不多,沒什麼好玩的。

有財不代表一切,人生不只是追求財富,或桃花運。昨天的是無明,今天的是無常,將來的是把握。如何選擇你自己想要的人生,要看個人的智慧,境界。看開了,一切都是身外物。

讀者來信:


七師,看到以上文章確實感慨萬分。你真的可以過你自在的生活,沒有必要為大家做這麼多的事情。有時眼見吃力不討好,但你仍然堅持走下去,少點兒毅力也做不到。老師你選擇放棄原來的生活,為了讓大家可以接觸佛學,及有機會身體力行布施,唸佛懺悔消業障,使他們為自己下半生及下世累積福報,這是我們大眾的福分呀。我們要感恩你的無私付出,佛經云:「孝養父母,奉事師長」對著老師你,我們同樣要懷著感恩的心,才不失道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七師父:
師父丫,看了你寫的心聲,自己也反思起來。回想自己參與佛堂的活動,大家一起唸經,一起搬泥沙。以及看著堅持到最後,一臉擔憂的你,就明白跟隨師父是我們的福氣。因為你積極的策劃活動,都是為了讓我們多接觸佛法,親身行善 !
問題是我們依然像個孩子,著重玩樂,只關心眼前的事,忽略勸告。因此當果報來臨時,因手足無措,而後悔莫及。 如果作為一個老師,七師父已經盡責了 ! 最後請你也多疼愛自己,讓自己放鬆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