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

有需要幫助之人士名單﹣貧窮基金

由於我有位非常富裕的女友,看報紙得知深水步區很多人住籠屋,很想幫助貧窮人士渡過生活難關,想令到一些有需要的家庭能每月定期獲得金錢的資助,為此發起貧窮基金計劃。


我開始不知道想幫助有需要人士都不是易事,因為他們多數拿綜援,如每月戶口有入款進來,會被政府告,不過他們靠政府的那點錢卻又不夠用。我曾聯絡過一些機構及幼兒園(此幼兒園大部份的學生來自貧困家庭),不過機構及該校仍未提供名單給我,正是因為有難言之隱。而我女友目前家中有事,要經常飛回英國處理家事...這樣無了期的等下去,令到目前已報名的兩位人士不知等到何時,不過報名的兩位人士,每月仍要面對經濟的壓力,不能再等齊人,方施行此計劃。為了不令此兩人無限期的等下去,目前將兩人的編號登出來,供大家援助。日後有人需需申請此計劃,歡迎隨時找組長周小姐報名,報名時,請說明家庭的收入及支出,為何要申請資金等等。而報了名的,日後經濟好轉,可隨時找組長取消名字。

之前我女友說會捐助,不過她現在在英國,有時回來香港2天,又回英國,暫時很難和她見面。而我給她的名單,她也要重新審查,所以不如何時方能審批好。

所以現在只能邊捐邊等....


所有的錢銀不經我手,是由想捐錢的人,直接聯絡受益人,每月想捐多少,是大家個人的事,由雙方自己決定,而想捐給哪個家庭,請說明捐助編號,我會提供詳細資料給捐款人。

而受益人的全名,不方便登出來,因為私隱。捐款人,可說出你想幫助的個案編號,組長會提供詳細的資料,包括地址,電話,銀行戶口給捐款人,供你們自己聯絡。


所有涉及金錢的都會公開,公正,並同時有義工組長監察。

感謝組長周小姐用去很多私人時間,審核兩位申請人的文件。
 

個案編號: QL0001


林先生 (50多歲), 仍在治療鼻癌, 已患癌30多年, 難以長時間工作, 只能不定期做散工.



個案編號: QL0002
張小姐,自己身體不太好,一個人要照顧全家人。 家有年老母親要照顧, 及患病的弟弟,還

要照顧自己的兒女, 加上要清還之前因醫病而欠下的款務, 張小姐每月活得捉襟見肘, 更遑論

萬一兒女或夫婦患病時需額外負擔醫生費。她活的壓力很大。



想每月定時捐助上述人士,歡迎聯絡組長周小姐:大家電郵報名,請聯絡義工組長周小姐:chow_pooh@yahoo.com.hk 電話:9101535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