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2日 星期一

11號放生相片

我當天雖然很忙,很累,卻很精神,也很開心。每次做善事,都很開心,也很充實,因為沒白活,時光沒虛度。哈哈,11號,又賺了!YES!

今次近80人參加,天氣晴朗,一切順利。



有線電視的“古曼童”晚上常去捉鬼,我叫異秀們,有空多出來做善事。


由出家人佛種師,及菩薩戒師兄定邦帶領唸經。






不過去街市買魚,有些困難。從楊屋道街市到碼頭,有段很長的距離,很多魚檔,不借車、不借氧氣鑵(用來保持魚的生命),叫我們自己找車,魚檔個個生意都不憂做。我比大家提前1個半小時到達街市,選放生的魚,用了1個半小時,才選好了所有的魚,及找到了車,像打仗似的...只有一檔願意借車,當然幫襯了很多,近7千元。

大家要是單獨去荃灣碼頭放生,買一條半條魚,可能還行;不過要是集體活動,就很麻煩了,到了街市活魚少(我指的是能放到海中活著的魚,因為有很多魚放到海裡會死),有很多海產又不能放進大海,選大批量的魚,有些困難,集體活動,需要買很多魚,而每檔的魚都不多,如每檔都買10斤,8斤,又涉及到車子的問題,不可能每檔都有車借,如你從其他檔買了10斤魚,放到另一檔能借車的魚檔,他們又不準,他們叫你買他的魚,不過有車借的魚檔,又未必有這麼多魚。那為什麼很多團體在碼頭放,又有這麼多魚放?因為他們提前找漁民訂魚,當然有大把的魚放,不過這種作法,大錯特錯,失去了放生的意義,因為你訂貨,漁民為了有貨給你,只能到處去捕魚給你,之後你再拿去放,是不是有點捉蟲?我不讚成提前訂魚,不過現在坊間的團體都是提前訂魚,是誰我就不提了,每次都放10﹣30萬元的魚,都是訂的貨,很多時在北角碼頭,有時租很大的遊輪,都是提前訂的魚,我參加了一次就不再參加第二次,因為做show失去了放生的意義。我本想打電話對那幾位法師說說這種情況,叫他們日後別再去訂魚,不過我一直沒空,慢慢的忘了這事,我真不明白,那些法師怎會不明白此道理?也希望一些團體,日後別再訂魚,不要為了放生而放生。我見到放生成為了職業,放生的團體,不顧一切,亂放,浪費了金錢,其實大家忘了最根本:叫人放生,不如叫人吃素。如大家都吃素,就沒人殺生,就沒有動物被殺,這是最根本的解決方法。就好像,義工們大部份都吃素,就算未受五戒,據我所知,很多人都不吃肉,或很少吃肉。每天吃素,等於就是在放生。不論信什麼宗教,我建議大家吃素,因為吃肉不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