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

焰口費用的運用,如大家有異議,請盡快聯絡我


6月2日不放焰口,改為大悲懺


事緣想令到大家的命運快些改好,而懺悔是非常重要的,不論修什麼法門,都要懺悔,自從V的事件後,更提醒我,必須教會大家如何去懺悔及有恆心及真誠的去做。


同時,每月放焰口,怕大家悶,想換個花樣。就好像,每天吃粉麵,天天吃會厭。如今天吃麵,明天吃粥,後天吃飯,營養平均,及花樣多。


每月放焰口,大家隨喜金,有放生的,有焰口的,而這些費用的分配,`我請教過出家人,出家人說:這些錢可合在一起用,只要為大眾,做善事就OK了,很多寺廟都將印經,放生,法會的費用合在一起用。


我又問了密宗的居士,他說:絕對不可,因為別人的意願是放生,你怎能將別人的意願改為焰口?



我又問了寧波車,他說;沒問題,都是行善沒問題。


我又問了另一位出家人,他說:很難說,不過如果別人的意願是用來放生,你卻用在焰口,這個因果你要負責,你要承受。


總之,就算出家人,都有很多不同的答案。我自己也思考過。



而我之前聽了出家人的話,將放生的費用與焰口一起合用,因為大家隨喜放生的費用只有幾千,而每次最少用去1萬5千元買雀鳥(由放生組劉生,Ruby負責,他們能做證)根本不夠錢去買鳥,只好將焰口的費用,撥出來一些用於放生,而出家人也說沒問題。

不過自從太多不同的聲音,意見,我也擔心,萬一我做的不如法,要承受因果報應,所以在此聲明,請大家留意。




之前大家隨喜的費用有焰口,有放生的,現在還有2萬多元,如用來為大家做6月2日的大悲懺的支出,大家如不同意,請通知我,我可退款,也可留在日後放焰口時用。如大家不反對,我就當大家同意了,會用這費用,做大悲懺。





而日後的法會隨喜,仍會將費用合在一起用,因為不合在一起,會出現很多問題,例如,焰口費用隨喜會多些,放生的很少,而放生用的費用卻很多,如不從焰口費用調配,放生費用根本就可夠。如大家不反對,那就證明大家同意了,我們這樣的調配。


不過我對大家保證,最終這些費用不會剩一分一毫,都會完全用在大悲懺及焰口上,因為不是做一次就算,日後會慢慢做。包括梁皇懺(為7天),水陸法會,很多超渡法會,這些費用都會用出去,不會留下來,也沒錢留下來。

如有任何不如法的,或背付因果的,由我一人承擔,與大家及組長們無關。另外,放生組的經驗不夠,買了很多未長毛的BB雀鳥,根本不會飛,造成間接的死亡,這個禍,也由我一人承擔,是我教的不好,令組長買時不小心選錯很多不會飛的鳥。大家日後小心,買鳥時,一定要買野生的,不能買人工養的,必須要買長大的鳥,未長毛的BB鳥,放出去會死,絕對不能再買。

大家有意見的,請電郵給我,謝謝大家的支持。



讀者來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隨喜金如何分配,老師去安排好了;跟著你的腳印走了一年多,我十分信任你。因為最後都是為了幫眾生。佛弟子不會在意是放生、還是焰口。因為不能有分別心,眾生皆平等。動物快被殺的苦?還是鬼道眾生苦?看見生病的人、殘障的人、貧窮的人(即他們的冤親債主)不是都一樣的苦嗎?!餓鬼眾生每一秒都被火燒。誰能肯定的說那個最苦?那一個最不苦? 2. 感激戒師教導,以後會注意做事要圓滿仔細。 3. 總之人在做,天在看。我們所有起心動念,佛菩薩一清二楚。盡力做好,放下隨緣,阿彌陀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覺得師傅已幫助我們很多。第一次參加焰口法會,見這麼多工作及準備,多謝師傅,法師及所有義工的幫忙。將所有捐款合共一起做法會,目的都只是幫助我們減輕罪業。師傅,多謝你。十分十分支持你。support support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Hi Hi 師父
雖然我捐款不多但有時也有捐助放生費用及每次放焰口也有付隨喜金,
就照你的想法去幹吧,最終目的也是為我們及我們的寃親債主著想擺脫輪迴痛苦。
菩薩們會明白不會怪罪於師父及各人。
另請問大悲懺要向義工們報名嗎?要給什麼資料你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捐款不多無異議不過既然有人提到放生功德也是有理若放生的餘款就算只剩下一元的也歸日後放生用途未嘗不好。...辛苦哂七師打理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放生的捐款一定要用在放生活动中因这些功德錢係用來救动物性命的!这点非常重要!而其他捐款可共用亦可用在放生上。放生功德無量不可含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師父,看你blog知道你正為如何分配放焰口的經费而煩惱。只想說一声,無論師父將经费如何運用,我都会支持師傅你的!!

謝謝師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