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

演藝人協會聚會


狄龍為人很好,心地也好,有很多秘密,大家不知。當初,狄龍非常紅時,X龍還未紅,有一次X龍拿起劇本來看,馬上被其他工作人員大罵:行開啦!只有狄龍大哥能看,你沒有資格,放低!當時狄龍一點都沒有擺架子,並將劇本交給X龍,對他說:年青人,不要灰心,你日後一定能出人頭地的。後來X龍紅的一發不可收拾,賺的也比狄龍多,人紅忘本,見到狄龍都不打招呼。大家千萬別學X龍,做人一定要飲水思源!


功夫名星白彪。(右一)


 我們的會,都是一些明星,電視工作者等等,會長是曾智偉,副會長Eason Chan.

我平時少出席,主要沒空,加上我不喜歡搶東西吃。

 大家有所不知,大部份的明星,表面風光,荷包沒錢,由於不能放下明星的身份,沒戲拍時,又不想出外打工,很多都沒錢,我每次和一些明星吃飯,都主動堆單,並用的士送他/她們回家。

 由於很多人都沒錢,加上聚會時吃飯是免費的,便有很多人為了吃飯而來,席上個個都搶食,沒有儀態,我不喜歡這樣沒有class的環境,我不搶,到了最後總吃不飽,回家要再吃。 

我很同情這些藝人,總是想方設法安排工作給他們,或者介紹導演,富豪給他們,看看有沒有戲拍,不過我的時間,精力有限,我認識的藝人太多太多,個個都找我幫,我能幫多少?總感力不從心。

 我和黃夏蕙認識很長時間,雖然很多人說她壞話,我總是維護她,因為她心地好,雖然她愛拍照,這是她的興趣,她又沒害人,只是性格好玩,so what? 


中間的為酒廠老細,他說下月分店開張,邀請黃夏蕙去剪綵,黃馬上對他說:你必須請堆我的契女(我),那老細說:好了,好了,一起來剪綵。

我到時去不去剪綵是一回事,起碼能看出她對我愛護有加。

右一的馬生為投資界的富商,常宴請名星吃飯,左一為港姐王從希。左四為無線藝人王維德。


林姣的徒弟飛龍請客吃飯。對於林姣生前和黃夏蕙的感情事,我從來不問。


她有大把錢,花錢大方,有時她突然塞些錢在我手中,叫我搭車用,我說:你瘋了?我又不等錢用,我家人給了我很多錢,我為什麼用你的錢,說完便將錢扔回給她(如男友給我,當然會要,女人給我$我一定不能接受)。

 我為數碼港表演時,我對數碼港提出,一定要帶著我的好友黃夏蕙一起,結果數碼港很好,令到我和黃夏蕙一起同台演出。 我也經常為亞視幾位名星安排工作,我分文不收,純粹為了幫人。 因為我的出發點經常幫人,所以很多人都給面子出席我的節目,周潤發的姐姐,玲姐,任何傳媒訪問她,她都say no,我叫她上我的節目,她馬上答應,連我的導演都說真奇怪。

 我每次都真心的幫朋友,就好像有一次一個不像男人的男人欺付玲姐,我將他好好的教訓了一番。 

 有一次一些藝人吃慶功宴,我們分幾架的士到達酒家。下了車,有位男士不停的對玲姐說:快點快點給錢。

 玲姐說:我沒散紙。

 男人:沒零錢,找經理去換。

玲姐對經理說:能不能幫我換500元的零錢?

經理說;我們都沒有太多的零錢,換不了。
 男人:你去想辦法,總之你一定給我的士錢。

我見她們吵來吵去,不知做什麼,便行過去問:玲姐,什麼事?

 玲姐:剛才搭的士,大家夾錢,我欠他8元,不過我沒零錢。

我對那男人說:算了,玲姐又沒零錢,8元這麼少錢,不要收了。

男人:不可能,8元不是錢呀?

我說:你簡直不像男人。

男人:你幫她給呀?

我說:我用錢能把你掟死,不過我就不給你8元,我叫你學會如何像個男人。

男人:不要說這麼多,給錢。

我見到玲姐很生氣的樣子,最後不想影響大家心情,我給了他10元不用找。玲姐當晚沒吃飯,說不太開心,就走了。 

 我的友情都是這樣慢慢建立起來的。 大家多關心別人,多幫朋友,不求回報,出發點是真正為了朋友,最終得益的是自己。


讀者來信:


師傅 :
 
你好 !
 
閱讀妳的blog已有一段時間了, 越看越是欣賞妳的率性. 現在妳已成為我人生道路上一位重要的啟蒙導師 (因為不看過妳的文章就不舒服), 令我明理得多, 謝謝! 希望日後仍可有緣跟隨師傅再學習多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Very nice blog... 本來很累諗住瞓... 但無意間嚟左妳個blog, 一睇就睇左兩個鐘了... 可能因為最近的感情問題, 令我好投入咁睇每一篇文章... thank you for your shar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