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

很多讀者的來信﹣﹣財富不好,愛情煩惱,事業不順,怎麼辦?

很多讀者的來信﹣﹣財富不好,愛情煩惱,事業不順,怎麼辦?

每天太多讀者的來信,綜合大多數人的問題,做出解答:

問:我很愛他,他卻對我不好,對我忽冷忽熱,我很怕失去他。


答:所有的感情最終都會走向結束,這是一定的,你不可能真正擁有他forever。人的一生就只有幾十年,很快過,不能一起也沒什麼大的問題。更何況一切都是三世因果,上世種了什麼因,這世就有什麼果,強求只會煩惱。很多的煩惱皆因執著,想通了,這世上一切都是變化的,都是無常,沒有什麼真正屬於你,活在當下,曾擁有過,開心過,就算了,不一定要牢牢的抓住,抓的越緊,越會窒息。抓的再緊,終須要放手。



問:曾受了工傷,不能再出外工作,只好在家炒股票,輸了很多錢,很不開心,很想死。


答:失去的,不必惋惜,這說明了它不屬於你,屬於你的,會自己找上門。福報大的,財富會自己送來,有貴人幫助,令你財源廣進,福報不夠,財多了反而有災。有很多人中了六合彩的,不但福未到,卻災先到,有一位被人殺死;有一位犯了官非破了產;有一位被火燒死。財富太多,你的命格抵不住,反而會橫死。大上就會大落。一切隨緣,努力過,未能達到預期效果,就放下。人生所有的事,不由你的意旨,盡了力,就OK了。就算你有很多的財,最終兩腳一伸,仍不屬於你,世上一切都不屬於你,都是暫用的,又何必執著。就算賺了很多,看著銀行的數字越來越多,也是存著,不用它,仍不會屬於你。往往財多了,造的業也多,多吃更多的山珍(殺業),多玩弄更多的感情(淫業),財多,就想享受,業障也隨至。



問:他有太太,又一直拖著不離婚,他曾和我分了手,之後我們兩人又好返,他說,只要有了BB就會馬上娶我,當我有了BB時,他卻又對我冷漠,我很傷心,望著高樓很想跳下去。有時在問,為何上天對我這樣?


答:一切的錯都是自己造成的,一切的煩惱都是自己招來的,不是佛菩薩給你的麻煩。一個男人的性格注定的,不會變,很難變!就算變,也是幾天短暫的變,最終會露出尾巴。他之前對你不好,之後也不會改,一定的。只要他曾經對你不好,就算和好了,舊事會重演!男人曾有小三的,你做了小三,認為日後他不會再出去找女人,你錯了!他犯了這種錯,日後還會再犯,因為這是他的命,會算命的就明白此道理,這是命運的軌跡,很難改,因為是命中注定了他有這種的性格,他之前做的錯事,往往之後仍會犯。你得到了他,日後還要1百倍的去還你破壞他太太感情的傷害。怎麼還?婚姻不好,健康不好,財富不好。如沒有出現這些問題,還會報在你的子女身上。總之,諸惡莫做,不要害人,老老實實做人,腳踏實地,就不會招來煩惱。


問:命運總是不順利,在不順利時,應去奮起反抗命運的不公,還是委屈求全?


答:放下,就自在。


問:我要工作,又要供樓,看著2個孩子,更添壓力。


答:生存所需要的不是很多,在香港人人能吃飽,只是要求太多。為了生存,實不需要太多,更多的是攀比,是慾望。


問:對於曾失去的,錯過的,要去追回嗎?


答:失去的,其實從未真正屬於你,不必可惜,也不用去追回。世上的一切,沒有什麼真正屬於你,都是暫時用的。

問:為了工作很少見家人,有時很無耐,長期在加拿大打工,很苦悶。


答:命運在自己手中,自己是舵手,自己能掌握方向。一生很短,家人和你是多世的緣,今世才能一起,今世不珍惜,下世多數沒機會再遇見。


問:我自己都不知道想做什麼,很煩惱,讀了會計,卻不想做這工作。有時我和別人比,更心態不平衡,公司的同事,什麼都不做,人工卻比我高。


答:你為自己而活,別人的事,不用去管,不用去比。他的錢不會給你用,和別人比有什麼用?他拿多少人工,又不會給你,管他呢!每個人的福報不同,你的福報吃多少,就是多少,不要羨慕,不用比較,隨遇而安就會快樂。


問:感覺做人很累,唸了經好一些,不過之後還會很煩。

答:一切都是心態,思考不同,心態不同,想問題就不同。有時換個生活方式,不要一成不變。如果你的工作很辛苦,不想做那份工作,可換個工作環境,換個地方。或去其他國家,換個生活方式,自由的生活。自由是免費的,很多人都不用,很可惜。

讀者來信:

Dear 師傅, 




Thanks; I will always support you! You have been so helpful to me in the past few years and I have learned so much from you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Dear Master 
Please take care: you are working very hard (too hard I think) and I understand your situation: It is not easy to take care of your busy career and at the same time looking after the 佛堂。 
師傅, the majority of the people in the world are not like you so please don't let their ignorance anger you. You have already done a lot of good via your blog and numerous charitable activities. The Grace from the Universe/Higher Power will be with you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善良七仙羽師傅:
聽師傅的話星期六起,我開始念普門品  一天一次~
前男友與我和好了...希望有好進展...
^_^
感謝
XXX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七仙羽師傅: 感謝您今天讓我在佛堂轉塔及懺悔。同時感謝您譲我為區內的公公婆婆派水果及糭,看見他們滿足的面容,身心特別舒暢平安。我會繼續做義工幫助有需要的人。只要師傅需要本人幫手,我定必出力協助。XXX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昨天看到你告知我既事後,個心唔開心ar,因我一直都希望伴侶會勁疼愛我 ,但原來我老公同佢都一樣,仲有師傅話2018年先易結婚,我仲唸即係中途既都唔會有結果,咁即係唔使拍浪費時間,或是拍都唔需要付出真心,師傅,我想知其實你身份應該都好難平衡,你應該都會測自己既愛情la,當你知道唔係老公個時,你會點面對a,應該都好矛盾,係未a?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看見中心的問題真替師傳感到有點煩年年加租加是可以因為物價貴但是有些實在加得太離普租新地方花錢裝修又要重新買合用家具好不環保又要你花錢每個月你要貼在中心不少錢現在又要花在裝修.

 
 (發白日若中了六口彩有錢買個永久地方就好我有想過的中了真是沒問題過千萬 一個給七師傅,餘下贖回我現在居住的地方.哈哈不知夠不夠香港現在樓價真是嚇死人)



合十!
_____________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